A

【东唐】命运

-现实向

-短小,也许算是刀

------正文------

他们的相遇像是命运的安排,两个人的背景如此相似,但试问哪一段爱情不是起于缘分呢?

努力未必会有回报,障碍扑面而来。当忐忑大过快乐,也许放手是真正的爱。

日月交替刹那数年,也许忘了确切的时间,但当时的事,唐禹哲仍然记得。初相遇时对对方看不顺眼,直至一起拍戏才试着去认识,然后发现他们居然有那么多共通之处。「知己」这个词正好形容他和汪东城。

当时还没有多红的他们,会一起逛街,会交换穿对方的衣服。有人说友情会变成爱情,他觉得友情是和爱情交融,你不知道爱情在何时参一脚了,不知不觉间他们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人。

那些泛黄的日子是他最宝贵的回忆,汪东城就像刻在他的生命里,不能切割的一部分。你不合群时他会拉你一把,你不知所措时他为你抢镜头,你被冷藏时他在自己组合的表演上提你的名字,他甚至违反公司规矩一边生病一边为你站台。遇上这么一个人,唐禹哲能够不触动吗?

他们像两条小溪,汇聚成河,一起壮大。但遇上几个急弯,奔流的节奏就错开了。他慢慢留在河里,而他则奔向大海,终将各散东西。汪东城所背负的东西有多重,唐禹哲最清楚。家庭、事业、梦想......每一项都不能有闪失,他不想增加汪东城的负担,绝不容许自己成为负累。他知道分开之后,汪东城能够飞得更高更远。有时分手不是因为「不再爱」「不够爱」,而是因为「太爱」。

提出分手时,两个人都受伤了,但他们从没有讨厌对方。初时当然会难过,避免见面。直至过年过节,汪东城发来一句祝贺,他顺手回覆了。他们像陌生人一样聊起近况,明明一直有关注对方的动态,却假装不清楚。话题轻易就打开,多年的默契自然不会消失。唐禹哲想,也许他们能做回朋友,其实他们早成为家人了。

他们公开的互动也大大减少了,只剩下私下偶尔的聊天。整整一年没有见面,唐禹哲第一次发现他能够离开汪东城那么久,才发现旧时他们是多么努力去见对方。两个人属于不同公司,总是在不同城市工作,要错过原来如此简单。

再次见面是在一群朋友的聚会,他们再次自然地坐在对方的旁边,表现得像普通朋友。知道他们以前关系的人并没有提起,当他们能够笑着面对对方,毫不尴尬地交谈,唐禹哲知道他们相爱的一切已成过去。

他们各自忙碌,每年见一两次面已经很多。他们不再是对方上节目时的恒常话题,甚至有人不知道他们相识。唐禹哲知道汪东城有了喜欢的人,不少朋友会向汪东城八卦那段恋情的进度,有时他也参与其中。

新年时,汪东城约他见面。他们拍了几张合照发上网,再选了一间低调的餐厅吃饭。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,好像时间和距离都分隔不了他们。快吃完饭时,汪东城说起:「我们决定要公开了。」唐禹哲呆了一下,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他与汪东城对视,慢慢想起这个「我们」是指谁,想起「公开」是指什么事。他回过神来,微笑着说:「恭喜!你公开时,我一定会挺你的。」

15时26分与22时34分,那不回覆的七个小时也许是他最后的逃避。

时间推着人前进,回忆和爱意唯有埋在心底,让黑夜来隐藏失落与伤痕。

他们是同行,是朋友,也许是家人,曾经是恋人。

------完------


几个月前,那件事发生时写的。

说是现实向,但现实只有当事人知道,所有故事不过是我幻想的产物。但幻想不正是喜欢cp的乐趣?在平行时空,什么都可能发生。未来会怎样发展,一切都是未知之数。

既伤感又平静,更失落圈子越来越冷清。但可以的话,我想再写一篇后续,想相信他们还会有后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